思达创新创业学院

理工类

 人文社科类 | 理工类 | 医学类 | 大学科技园 

理工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类 >> 正文

油气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03月12日 16:14  点击:[]


油气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达2536m2, 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330余万元。拥有已经建有适合石油工程、油气储运、资源勘查等专业教学实验使用的普通地质、古生物地史、石油地质、流体力学、油田化学、采油工程、泵与压缩机、热工传热、油气集输、城市燃气等41个专业实验实训室。中心除实验教学外,每年还为一百多名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实验研究工作提供实验场所和仪器试剂等,也为校内外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提供服务。

学院以学生培养为核心,依据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的实际要求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少台套大循环”的实验室建管理念,构建具有一定权威性的教学、研究、验证、分析、鉴定等功能的专业化实验中心体系。强化实验教学、学生创新、教师科研的实验室安全高效利用。

油气工程学院实教学验中心在“专业基础平台—专业平台—综合实训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四模块的实验体系思想指导下,将全院实验中心分为:“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勘查实验中心—石油工程实验中心—油气储运实验中心—综合性实践教学中心—大型设备共享中心—大学生创新实验中心”八大部分,逐步培养学生包含“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实习实训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综合应用型能力。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思达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138  邮编:2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