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团队

 创新创业团队 

创新创业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团队 >> 创新创业团队 >> 正文

立式拱顶罐旋转式排污装置

2022年03月31日 21:02  点击:[]

团队介绍:

本团队由四名来自油气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组成,成员有毛雨令、乔慧、徐莹雪、李国强,在辛艳萍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出了本项目中的立式拱顶罐旋转式排污装置。辛艳萍老师近三年主持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主持厅局级和校级教、科研项目7项,第一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7篇;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东营市社科成果奖2项;第一主编出版教材2部,获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出版物一等奖1项。同时团队各成员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如在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项目介绍:

立式拱顶罐是油气储运工艺中常用的一种罐型,由于油气井产物中含有固体杂质,在进行原油重力沉降、污水沉降除油和油品储存的时候,固体杂质容易在罐底部沉积。且仅有排污孔静态下彻底清污难,仅有排污孔附近的污泥才能及时排出,使得运行中的拱顶罐罐底大量积污。生产现场多采用储罐阶段性停运清扫的方式来彻底清污。但是设备的停运会影响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并且加速动力设备损耗。

本项目所设计的立式拱顶罐旋转式动态排污装置重点优势在于清理油罐底部油污时不影响罐的正常运行,保证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价格低;油污有害成分多,此产品应用时不需要人员进入清理,保证员工的安全;并且此产品操作省力,操作过程中手动即可,不需外加动力设备,经济节能。且可根据拱顶罐实际尺寸,结合数值模拟分析,进行个性化结构尺寸优化,项目可行性极高。



上一条:未知教育-机器人教育行业智识共创的领航者 下一条:固废有“机”含油污泥资源化综合处理技术及设备

关闭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777  邮编:257061